与玺书

给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棒的西皮瓷瓷  @南皮千瓷 :


我要在新年的零点整对你说,新年快乐(づ ̄ 3 ̄)づ这是我在lo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和你一起度过的第一个。


刚接触到lo的时候我的本意是做一个不负责任的lo主,不定期的什么时候有脑洞就码了发上去,其余一概不管。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去年暑假空闲时间多起来,偶尔会去刷新一下tag。

那时候看到一个妹子在求推文,点进去看评论,现在还清清楚楚地记得,你安利的是今景非昔比,因为实在无聊,戳了你的主页,一共发布了三篇,前两篇《致木棉》和《存在感》,隐约想起前几天好像看过,很喜欢这种文风,所以就点开了第三篇《水仙》。很多人评论说没有看懂,我细看了两遍,给你评论说“看完以后觉得心里乱糟糟的,不过很棒”。

其实是有点心痛,因为我在现实生活里,除却在家人面前大大咧咧心宽得很,在面对现实的生活环境时,我偶尔觉得自己就像水仙。

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我很美或者我很自恋。

我渴望别人对我好,但当他们真的对我好时,因为内心的自卑,我会认真的去辨别他们是不是真的对我怀有善意。


你很快就来私我,热情地自我介绍说你叫瓷瓷。我告诉你我叫啊颐,你问我为什么不是阿颐。

好吧,那就是阿颐。

你又说我占你便宜。

总之,在推翻了好几个昵称后,我叫素素,从那以后你就是我的西皮啦。

以前在贴吧偶尔也会有人找我私聊,但也就是聊一两个来回就不再联系了。如果在你出现之前有人告诉我,我会因为1128和921认识一个能带给我很多快乐和正能量的人,我肯定不会信,但是现在我信了。因为这件事真的发生了。

你说很喜欢我和你分享三次元里的事,分享我那些很可爱的家人,不过好像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在吐槽和倾诉烦恼qwq

谢谢你瓷瓷,你给我这么多宠爱。

小学时老师教写书信的格式,第一行要写“亲爱的xx”,我从那时就觉得,“亲爱的”不是每一个人都承担得起的。人的一生中可以有很多喜欢的人,甚至也会爱上很多人,但“亲爱的”,只有寥寥几个。

但我想称呼你为“亲爱的”,亲爱的瓷瓷。

开学后我总有上不完的课和做不完的卷子,成绩下滑就要被物理老师生物老师拎到办公室批斗,上lo的时间少之又少,不能更少,也疏忽了你,谢谢你还愿意等着我。我们现在是不是已经过了热恋期,开始进入温馨(?)平淡的日常模式了?


还有啊,亲爱的瓷瓷,你的文字也总能给予我那么多感动。

我的虐点高,但很容易被感动,这二者是有区别的。


“这个位置,他刚好可以听到他的心跳,一声一声携带着温暖的血液涌来,像是初春时分站在木香花架通道的中央,听见微风袭来卷席木香花瓣噗噗打在光滑的衣料上的声音。”

“习惯了,每次看到他脸上出现阴影的时候,总是冲上去递伞,比本人还紧张。我喜欢这个习惯。王俊凯是这样想的。”

“因为你从来都太谨慎,审视每个对你好的人啊。”

“那我也给你讲一个故事,关于一个人,是怎么圆另一个人,当年说的胡话的。”

“他好像挺善良的,也不傻。”

“幸好过了那么多年,他的故事里,还是只有我。”

“在任何天气都能和你拥抱的我,何其有幸。”

“隔壁桌椅的对话通过桌面传到他左耳里,有些痒痒的。他有些不经意地抬起头想看看是不是认识的人,一个身影带起一阵风经过了。密封的环境里,他非常迷恋刚才那阵风。”


“所以我想问你:马上就要2016年了,你的狗粮还够吃到明年吗?”

他说:“够啊,还有很多呢,不需要你给我买新的。”

“但是我都不要了,都送给王源吧。”


我喜欢能带给我这么好的文字的你,又不仅止于这一部分的你。


你的礼物,还在我的写字桌上,每天夜里,静静地发亮。


在新年的这一天,用学校教的两种外语对你说。

I love you every day.

Я люблю тебя.



评论(8)
热度(22)
©与玺书 | Powered by LOFTER

我家宝宝 @南皮千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