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玺书

少年你别跑路

改编自萌漫《乡村爱情之少年你别跑路》by@竖三条儿 

这是一个正经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神话传奇魔幻爱情故事。

勿上升谢谢。这次的画风超级不正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王凯利❤易小烊】


01


王凯利,河神长子,官二代出身,身份证闪闪发光。

——只可惜,没有对象即女友,还是个生活惨淡的单身狗。


他年方十七,正属大好年华,风流倜傥,英俊潇洒。

——只可惜,一十七年来无人问津,真真可怜了这朵河中娇花。


他身拥数万元家产(虽然要等河神退休才算真正到手),生活奢侈,挥金如土。

——只可惜,身上大多数的钞票都花在了村头那家狗粮店,为他家的销量做贡献。


综上所述,大好青年王凯利,是个情感生活极其惨淡的单身狗,每年要吃的狗粮可绕地球两圈,究其原因,在于其不修边幅,裤衩背心人字拖常年傍身,因此无人敢来提亲,待字闺中已久,愁煞了父母兄弟。


而现在,他正身着红蔷薇色洋裙戴小红花,脚穿带跟搭扣红皮鞋,安安稳稳地降落在了一个——农家小屋里。


这事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要知道,王凯利虽然嫁不出去桃花运不怎么旺盛,但他好歹也是河神宫中的第二号主子,称霸全河自然不在话下,欺负小鱼小虾更是日常任务。不过,他都是让宫女们把鱼虾抓进自己宫里,再来逗弄他们玩儿的,因为踏出宫门后极易遇到弟弟和他们的女票们,闪瞎眼是分分钟的事。为了保障自身安全,王凯利习惯了自觉缩小活动范围,闭耳塞听选择性拒绝外来信息。


可是俗话说得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总有一路神仙能在悄无声息间,撞破他这宫门的锁。


近几日来,王凯利无论走到他宫中哪个角落,都能听见宫女们在窃窃议论一个叫“易小烊”的人,甚至还有几个大胆的小仙娥,当着他的面跟他安利这位传说中的新来水上钓鱼的帅哥。


王凯利鲜少被异性搭话,刚开始还表示愿意倾听,但在多日的“易小烊好帅”、“易小烊钓鱼的姿势好可爱”、“易小烊听说是村头易大爷的孙子,特别特别乖”的轰炸下,他勇敢地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嘁,能有多帅?”王凯利麻木地反驳在他耳边叽叽喳喳说着“易小烊又换了新衣服,潮爆了”的小宫女。


小宫女用受伤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伤心地转身走了。


这之后的几天里,每个宫女都用暗含鄙视的眼光看着他。


王凯利:“……我到底招谁惹谁了?你们再这样我不给你们发工资。”


鄙视的眼神这才逐渐消失。


王凯利经过深刻的反思,发现是他平常太惯着这些小宫女了,导致她们严重的吃饱了撑的没事做,只能不停地聊聊聊聊八卦。思及至此,他决定给自己重新塑造一个多事主子的形象,每天上午下午各加一小时水底晒太阳时间,期间要有一个宫女随时准备给他搭好折叠躺椅,两个宫女给他撑着超大号遮阳伞,三个宫女在后面打蒲扇,四个围在他身边端着各类水果饮料。


真是奢侈的生活啊。


可惜他宫里一共只有六个宫女,还缺四个,这可真难办,那就勉为其难地削去三个端水果的和一个打蒲扇的吧。为了达到为难宫女的目的,王凯利特意命令把折叠躺椅搭到比较接近水上的地方,离他的寝宫较远,同时不忘戴上墨镜,在路上遇见弟弟们和他们的女票时可以装瞎。


王凯利就这样心满意足地开始了自己的阳光浴生活。


河神看长子居然能踏出宫门,勇敢面对自己的单身狗身份,他也感到非常欣慰,于是把王凯利叫过去大大的表扬了一顿,因此,王凯利的日光浴之行在这天被耽搁了半个小时多。


当他被宫女们簇拥着在躺椅上享受了大约三刻钟的日光浴后,撑伞宫女的手倏然抖了一抖。王凯利觉得让小姑娘家撑一个小时的大伞着实有点太为难人家,刚想说要不然你们交换一下选手,嘴还没张开,就听见撑伞宫女对身后打蒲扇宫女低声却难掩兴奋的嚷嚷:“看见没看见没?那就是易小烊!他来了!”


顷刻间,王凯利周身又被满满的易小烊包围。


“原来他就是易小烊?真的超级帅嗷嗷嗷!”


“是他是他!就是他!”


“是啊是啊!好帅哦!”


“真想和他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啊啊啊啊!”


王凯利:“……”工作时间聊八卦请适当压低音量。


炫酷的王凯利单手枕在脑后,不耐烦地摘下墨镜小声嘟囔:“今天我倒要看看这个易小烊是何方神……”


……马丹,在看清对方的容貌后,他的脑袋里立马只剩下四个成语,真是一见钟情,一眼万年,覆水难收,稀里哗啦啊。


虽然隔着水波涟漪瞧不太明晰,但王凯利还是狠狠地为之惊艳了一把。


看这坚毅的脸庞!美丽的面容!这小鼻子小嘴儿出门露面儿就是在撩人啊……再看看那紧实的小腿肌肉线……家里人有没有提醒过他,晚上六点半以后就千万别出门了?


王凯利不禁心情澎湃地想要吟诗一首,啊,这可真乃黄金钓竿高富帅,细腰长腿白富美,此人只应岸上有,水下缺块显示屏!!!


他强忍住把自己挂到易小烊鱼钩上的冲动,朝端水果的宫女一挥手:“给我提点活鱼来……不用太大,小鱼苗就行。”


端水果宫女恋恋不舍两步八回头地去了,给王凯利拎来一桶鱼苗。


王凯利提着桶,走到易小烊伸下来的鱼钩边坐下,只见鱼钩上挂着一小撮黄澄澄的不明物体,上面散发着一股浑若天成的臭气。


他伸手往桶里摸了摸抓出一条鱼来,小鱼苗在他手里可劲儿扑腾起来:“殿下殿下你不能这样对我!你重色轻友!你忘了我们曾经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了吗!!!”


王凯利完全不在乎,只对着他扯出一个阴森森的微笑:“安静点,要不然有你好受的。”


小鱼苗闻言扑腾得更欢了:“你卑鄙无耻!为了讨凡人欢心居然牺牲我们这帮朋友!”


“乖,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王凯利解释道,“你看,我帮易小烊把你们钓上去让他开心,可你们这么小,塞牙缝里连嚼两下都不够,他到时候一定会放了你们的。”


趁小鱼苗犹豫的空档,王凯利眼明手快地把它挂上了鱼钩,小鱼苗还没来得及呻吟一声,就被成功地臭晕过去了。


王凯利骄傲地点了点头,不愧是他一眼看上的人,连鱼饵都这么不同凡响。


他用力拽了一下鱼钩,岸上的易小烊大喜,还以为是钓到了大鱼,没想到拽上来一看只是条鱼苗……


好吧,蚊子再小也是块肉,他把被臭晕过去的小鱼苗水桶里,见自己精制的榴莲鱼饵还挂在鱼钩上,就一甩鱼竿又把鱼线放了下去。


鱼钩准确无误地降落在王凯利眼前,他又从桶里抓出一只鱼苗挂在钩上,拽了拽鱼线,让易小烊把鱼拉上去。


王凯利乐此不疲地陪着易小烊玩了快半个小时,易小烊却不再把鱼线放下来,他今天收工了。


王凯利见状寂寞惆怅地叹了口气,让一众宫女收拾收拾准备回宫。


岸上的易小烊把鱼竿扛在肩上,蹲下身看着水桶中今天的战利品,都是鱼苗,都好小,还不够塞牙缝的……


那就把它们带回家炸着吃吧,沾点麻辣鲜,就和炸蘑菇一样。还是那个道理,蚊子再小也是块肉嘛,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易小烊愉快地做出了决定。



02


与哼着小调回家炸鱼的易小烊不同,王凯利此刻充满了难言的寂寞。他在恍惚中错过了晚饭时间,浑浑噩噩爬上了床盖上棉被继续想易小烊,等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些什么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


但是没办法,思念是一种很玄很玄的东西,无法控制,无法自抑,就像现在王凯利眼前全是易小烊的身影,他钓鱼时的英姿(?),他的大长腿,他的小鼻子小嘴儿小梨涡。


王凯利做出了一个伟大的抉择,他明天,不,今天早上就要去和阿爸说,他看上了一个凡人,要上岸去追他。听说比较老的神仙都反对人神两族的跨种族恋爱,王凯利决定写一篇论文对他阿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满足自己上岸的需求。


先再想十分钟易小烊找找灵感吧。


十分钟过去了。


再想十分钟。


……十分钟又过去了。


那就再想十分钟。


王凯利缩在被窝里目光放空呵呵傻笑到凌晨四点半,终于记起他的论文还没写。他一骨碌爬起来也顾不上换下睡衣(虽然他的睡衣和常服没什么区别),就坐在书桌前开始奋笔疾书。


用过早餐后,他迫不及待地去河神寝宫找他的阿爸,开门见山道:“阿爸!请准我上岸吧,我喜欢上一个凡人,一定要去找他!!!”


说着王凯利就想祭出他的一千字豪华议论文,结果还没伸出手来就被河神抱了个满怀:“凯利!阿爸等这一天可太久了,你看你弟弟们都成家了,家里就剩你一个还没成亲……”


……您这话我咋不太爱听呢。王凯利生怕阿爸反悔,没敢把这句话说出口,犹豫了片刻,吭吭哧哧道:“怎么说我也是个单身贵族……还有,您先把裤子前面那俩洞缝上行吗?”


“你懂啥,现在流行这么穿。”河神慈爱地抚摸着他的狗头,“去找你姑母吧,她最精通美容术,让她给你拉个皮美个白啥的,要不然人家凡人看不上你。”


王凯利是听阿爸的话的好孩子,出门就直接去找了他姑母。


“……你说,你想知道为啥你爸最后对你笑得那么诡异?”姑母同样亲切地抚摸着他的狗头,“傻孩子,单身贵族呢,是有女孩子追却情愿自己单过的,你只是条可爱的小单身狗。”


“……我不是。”王凯利虽有意反驳,但也知道不能轻易得罪了这位会魔法的姑母,“至少很快就不是了。姑母,你能把我变好看点吗?”


“那当然,关乎我家崽儿的终身大事,做姑母的当然得竭尽全力帮忙。”姑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你想变成哪种类型的好看?”


“……性感点?”


“你觉得长一个口腔溃疡性感吗?”


“what???”


说实话,姑母这建议王凯利不敢苟同,但考虑到也许是他和外界脱节太久,跟不上时尚潮流,为了配合姑母的审美,王凯利只得慢吞吞答道:“……性感。”


“好,看来我大侄子的品味还算及格,”姑母回身在一个橱柜里倒腾了会儿,翻出一个彩色海螺郑重其事地交到王凯利手中,“这个螺你拿着,剩下的……你都懂得。”


王凯利为呼应姑母煞有介事的表情,严肃地双手接过海螺:“嗯,好的。”


然而,事实上他非常想让姑母为他详细解释一下,他到底应该懂得什么。


就这样,事情发展得出乎意料的顺利,王凯利小心地把海螺带回了寝宫放在床头,虽然它一坨一坨的形状让自己联想到了某种奇怪的味道。


不过,和即将与易小烊开始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相比,这点小事就根本不用计较辣。



03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现在让我们把视线转向本故事的另一男主角,易小烊先生。


易小烊从小出生成长在都市,但每到寒暑假的时候,都会回老家陪陪爷爷奶奶。于是今年暑假,他照例赋闲在乡下,每天上午出门钓个鱼,回家后高兴就刷会儿作业,日子过得悠哉悠哉。


这天,他按照惯例出门钓鱼,却不想无意在岸滩边捡到了一个彩色的螺。


可是正常的海螺哪有彩色的。事出反常必有妖,作为一个见多识广、博闻强识、信奉自然科学和进化论、反对迷信反对邪教的优秀共青团员,易小烊立刻判定,这一定是一个,可以许愿的神螺!


就像阿拉丁神灯一样!


他果断把这个彩螺带回了家,本打算吃完午饭后好好研究一下,邻居王大爷家的孙女却来请他过去教她功课。


好吧,那就先把螺放在桌子上,左右它又不能自己跑了。易小烊对自己的机智沉着感到满意。


就酱,这段乡村爱情故事开头时的场景出现了。海螺在桌上剧烈地颤抖了几下,慢慢散出的红雾勾勒出一个妙龄少女(?)的身形。


身着红蔷薇色洋裙戴小红花,脚穿带跟搭扣红皮鞋,这就是变身后的王·河神长子·官二代·单身狗·凯利。


王凯利:“我在哪儿我是谁?”


在经过一段短暂的懵逼后,适应力极强的王凯利终于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变化。


真的变好看了!!!姑母诚不欺我!!!不过为什么是女装……


他赶紧摸了摸下身,啊,还好,还是一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男孩子。姑母还是亲姑母。


但是……


这难道走的是田螺姑娘的戏路?一个不会做饭不会打扫家务,只会吃和睡的田螺姑娘??这特么是在逗我???


自身条件与戏路极其不匹配,王凯利,不,现在应该称其为王凯莉,无力地瘫在地上,黯然神伤。


他对着水泥地板顾影自怜了片刻,这才倏然想起应该观察一下此时四周的情况。他拍拍裙子站起身来环视一圈,嗯,很普通的农家小屋,普通的床,普通的镜子,普通的书桌,普通的柜子……上面有个相框?


他几步走上前去,随手拿过相框端详,照片里是个蠢萌的小屁孩儿,剪了个二了吧唧的西瓜头,穿着一身不伦不类的奇装异服,摆了个二了吧唧的剪刀手。


“……这谁?”


“你是谁?”


两道声音几乎同时响起,王凯莉手哆嗦了一下,惊诧抬眼。


啊!!!他心心念念的易小烊居然就在眼前!!!


只见易小烊本来是微蹙着眉眼神不善的,待看清他的面容后,脸上的表情却可疑地出现一秒空白。


这一瞬的空白代表什么意义王凯莉不知道,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现在只想感谢上苍感谢主!!没想到这个易小烊离近了看更好看,心脏简直要跳出喉咙口!!!阿爸我终于找到了我的Mr.Right!!!今年出嫁有望!!!


殊不知,此刻易小烊的心中也不甚平静。


卧了个大槽!为啥我的屋子里凭空出现了一个这么好看的人!!一定是我平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感动了上天感动了玉帝感动了王母娘娘!!!他一定是个仙女!!!打滚求娶……不,在这么漂亮的人面前还是要暂时维持高冷的形象,做好表情管理。


思及至此,他状似漫不经心地拿起桌上的海螺在手上把玩了几下,余光却偷偷地觑着一边的凯莉:“我叫易小烊。你……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凯利……莉!我是……”王凯莉自觉激动到无法用正常语言和易小烊交流,忙不迭指了指他手里的海螺。


“……你是田螺姑娘吗?”易小烊的理解力惊人。


“嗯……嗯,是的。”


“可是,”易小烊有些疑惑,“按套路田螺姑娘不应该给主人家做好饭收拾好屋子吗?”他看向自己凌乱的书桌。


而王凯莉保持着自身的耿直画风,直接答道:“因为我不会。”


像是为了应证他的话,王凯莉的肚子及时发出了尴尬的“咕”声。


竟然是这么有个性的小仙女!捡到宝了!!!


易小烊内心喜不自胜翻江倒海,犹如洪湖水浪打浪。


“那……我给你做饭?”


他说这话的时候,恰有丝丝红晕攀上脸颊,看得王凯莉少女心怦怦直跳,胸腔里的小鹿险些撞死:“好……好的。”


“你先等一小会儿,我去给你煮碗抄手,是我奶奶今早上包的,”易小烊努力维持着面无表情,耳根却抑制不住通红,从厨房里端出一盆炸小鱼放到凯莉附近的桌上,“你如果饿了可以先吃点炸鱼,我昨天钓了整整一桶,可惜太小了,只能炸着吃。”


王凯莉闻言,不禁将视线凝在那一盆炸鱼身上:“……”看来这是他主动送上去的那堆没跑儿了。


他简直可以从这盆鱼的尸体中感受到他们如有实质的怨气。


王凯莉趁着易小烊不注意,赶紧对着那个盆作了几个揖。对不起了兄弟们,还是没有帮你们摆脱被吃的命运,我不是一个好殿下,但我一定会是一个好男朋友。


这点无可置疑。他美滋滋地想。


TBC

因为还在考虑后面的脑洞,所以先打了TBC√
我也觉得我给你做饭是一句很可爱的情话哈哈哈哈哈。

评论(27)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与玺书 | Powered by LOFTER

我家宝宝 @南皮千瓷